Thursday, December 24, 2009

Office宫心计

想知道我最近在做些什么的朋友,我来update一下大家。
我刚刚又开始工作了。当然,还是同一份暂时性的工作--research assistant。不同的只是地点,我如今又到以前FYP的supervisor处当她的助理。
虽然是一个人,不像以前一样三人行疯疯癫癫,可幸好这里还有几位senior,可以聊聊天解闷,还教我这个office里的‘运作’。
所谓的‘运作’...其实令我联想起不久前看完的一部港剧--《宫心计》。

我是这星期正式踏入这个后宫。跟我同一天被立为妃的,还有一个洗脚婢。洗脚婢虽非出身于名门望族,但基于他在宫内日子已久,所以深得太后欢心。
我明白,如果太后赏识你,以后办起事来就容易。需要太后批准的事情多的是呢。但我没那个兴趣去刻意讨好太后。只要我做好自己本分,别被那个洗脚婢比下去就好了。

今天迟了十分钟去向太后请安。平时日上三竿才来的洗脚婢,偏偏今天怎么那么早就来了?还好太后还没起床。可是谁知道他会不会向太后打小报告?
还是小心一点好。别在一开始就输了一仗。


后记:如果你认为我想象力太丰富了,是的我承认。我已经闷在家里几个月了,这是正常的!还有,洗脚婢是男的。

5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come on ! let's hang out n gossip ! I wan de lastest updates ~

Shee Ying said...

hahaha... okok mr david treat me christmas dinner~

Unknown said...

NO WAY

sokechee said...

so complicated... but it's so true..

虽然我不曾得宠, 但还是无法从所有恩怨里抽身。 最讨厌那个洗脚婢了!!

p/s:写成这样真的是very good。 太后曾经偷看人家的blog。 除非她也看了宫心计, 不然google translate 也是不会明白的啦。

Shee Ying said...

淑慈,我写完了过后没事做,把几个句子用google translate了来看,笑死人!
你可以试试看!XD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