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3, 2009

醒了

过了昏昏沉沉的两个月,是时候把自己唤醒了。

发现太久没有动脑了。原来很多事情真的得用脑思考。觉得应该叫自己回到人间来了。把电脑从床上的窝,放回它在桌上的工作岗位。要过回我挥别了一段时候的日子。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够适应。

坐下来认真想想:
“这真是我这一、两年要做的事吗?”
“这真是我这辈子要走的路吗?”

当然不是第一次想这样的问题了。我想,这五个月以来,这问题出现在脑海里的次数比眨眼睛更频密。是想太多了吗?

是不是被之前的经历浇熄了原有的热诚?
是不是被之前的挫折蒙蔽了前方的阳光?
没有了初生之犊的那种冲动。凡事都想了又想,优柔寡断。

想了那么多,该行动了吧?也不知道自己还有能耐做什么其他的。怎样都得给自己一个交代。

4 comments:

Tan Liu Sheng 陈柳昇 said...

给自己一个理由,一个牵肠挂肚的理由。只要你的决定能够符合这个理由就去做吧!

Shee Ying said...

柳昇,怎样的理由才算牵肠挂肚?

Tan Liu Sheng 陈柳昇 said...

对我而言,好像可乐那样的理由就是牵肠挂肚的理由。你呢?

Shee Ying said...

嗯...看来是个值得去思考的问题...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