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, 2009

我是幸福的

突然觉得,自己其实是幸福的。

别只看见自己没有的,而忽略了此刻拥有的一切。想当年会痛斥那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,我更更不可以让自己像他们一样。为了以前得不到的、为了缺少一些别人有而我没有的,值得吗?相同的,我拥有许多他人没有的!

也许比较就是人天生的本性。我们总喜欢比较,把自己拿来跟别人比,甚至跟过去的自己比。如果是良性的竞争固然是好,但一旦比较下来,觉得不满足,而变得贪婪、变得不珍惜手中握着的幸福,到了有一天失去了的时候才来说后悔、‘如果’、‘早知道’。

很多人嘴里口口声声说活在当下,却没有真正去应用这句话的意义。活在当下,包括了珍惜、感受你现今周围的人事物。别把时间精神花在感慨更不应该去后悔以前犯的错,或在为将来杞人忧天。我们即改变不了过去,也操控不了未来。我们能做的,就是把每个今天过得更好。

看看四周,看看我所拥有的一切。还有什么抱怨的?幸不幸福,其实是自己下的定义。你认为自己幸福,你就是幸福的了。我要把握每一刻的幸福,不让它溜走了。

是时候改变自己消沉的心态了。


后记:巧妙的是,当我在写这篇部落格时,禧不偏不倚就在这个时候打电话来,说几乎相同的话。他刚从外头回来,一些事情令他有所启发,也在说着自己是幸福的。那么巧,真不知是哪来的使者,突然来把这讯息传给我们。

3 comments:

Tan Liu Sheng 陈柳昇 said...

是啦。。是啦。。懂你幸福。哈哈!!!

Shee Ying said...

讲到好像你很不幸福酱...酱多可乐杯,不够幸福咩?

Tan Liu Sheng 陈柳昇 said...

是不够幸福啦。。

Post a Comment